服务  协调  自律  维权  监督  管理
首页 >> 组织建设 >> 学科动态 >> 3 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 >> 广西2018年世界睡眠日新闻发布会在自治区人民医院举行
广西2018年世界睡眠日新闻发布会在自治区人民医院举行
2018-03-20 11:12:49

广西2018年世界睡眠日新闻发布会在自治区人民医院举行

3月19日下午,广西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2018年世界睡眠日新闻发布会在自治区人民医院8楼大学术厅举行。


wps5.png

广西医师协会常务理事、自治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杨建荣,自治区人民医院副院长伍秋霞,广西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广西睡眠呼吸疾病诊疗中心主任、自治区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刘建红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wps6.png

广西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于2017年11月在南宁成立,为广西医师协会二级机构。自治区人民医院刘建红教授任专委会主任委员,孙华、凌月福、黄天霞、黄敏方、黄陆颖、吕立文、张玲、梁志坚、何宁宇、段敏超等10位来自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自治区人民医院、南宁市第五人民医院、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南宁市第八人民医院的专家担任副主任委员。刘建红教授同时还担任中国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她所带领的广西睡眠呼吸疾病诊疗中心是广西唯一的省级睡眠医学中心,20多年来为广西的睡眠医学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wps7.png


大家都知道,睡眠疾病及相关并发症因给众多患者带来了沉重的经济、身体、精神等多重负担,现在已越来越受到全社会的重视。这就需要我们要更好地结合各医学学科的优势,打造一支高素质的睡眠专科医师队伍,为患者提供更专业、更有针对性的医疗服务。

wps8.png

广西睡眠医学专委会的成立,集结了多家医院、多个学科的优秀人才,涵盖了呼吸内科、精神心理科、神经内科、耳鼻咽喉科、口腔科、妇儿科、重症医学科、康复医学科等多个学科的230多名委员,将承担起广西医护人员睡眠医学相关知识和技能培训、规范行业标准的责任,并对大众进行睡眠与健康知识普及,以预防各种与睡眠疾病相关的慢性病的发生。

wps9.png

wps10.png

wps11.png

当日下午的发布会是广西医师协会睡眠专委会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主要发布了广西人群睡眠现状调查数据,由睡眠医学专家宣讲睡眠与健康的科普知识,并就睡眠与疾病等相关问题回答媒体及公众提问。

wps12.png

wps1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