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  协调  自律  维权  监督  管理
首页 >> 组织建设 >> 学科动态 >> 3 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 >> 2019年“广西医师协会睡眠医学新进展暨睡眠医学技能培训学习班”成功举办
2019年“广西医师协会睡眠医学新进展暨睡眠医学技能培训学习班”成功举办
2019-07-31 10:52:13

2019年“广西医师协会睡眠医学新进展    

暨睡眠医学技能培训学习班”成功举办

【新闻报道】【学术年会】2019731

7月26日至7月27日,由广西医师协会、广西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协办的“2019年广西医师协会睡眠医学新进展暨睡眠医学技能培训学习班”在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技楼七楼第一会议室顺利举办。广西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建红教授、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卢健棋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医院脑病一区科主任胡跃强教授主持开幕式。来自区内100名专家学者学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学习班邀请了国内睡眠医学领域的著名专家北京儿童医院睡眠中心主任许志飞教授、清华大学长庚医院睡眠中心张玉焕技术主管区内专家胡跃强、黄敏方、黄天霞、凌月福、吕立文、龙胜泽、胡彦艳、吴舜、邹卓成、罗隽、刘海润、明莫瑜等就该领域的新进展、新理念、新技术进行了专题演讲,总结先进经验,并探讨目前存在的实际问题,为我们带来了学术上盛宴。专家们精彩的授课内容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和实用性,赢得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同期举办的第一届睡眠医学技能培训学习班四十位学员认真学习睡眠监测技术,7月26日下午由广西自治区人民医院雷志坚、梁碧芳两位老师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技楼七楼第会议室授课并分组进行模拟示教和练习,26日晚上许志飞教授、张玉焕技术主管对多导睡眠监测阅图及儿童的监测特点进行了精彩演讲。7月27日晚上学员们到广西自治区人民医院广西睡眠呼吸疾病诊疗中心实战训练,实习课中老师手把手地教,学员们认真努力地学习,纷纷表示收获很大,要把规范的睡眠检测技术带回单位应用于临床。

学习班间召开了广西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委会第四次常务委员会和第三次全体委员会,表彰了2018年睡眠医学先进科普专家,并就睡眠医学专委会今后发展相关事宜进行讨论和表决。广西医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汤春园出席了常委会和全委会会议并颁奖。

新进展学习班及技能培训学习班成功举办构建了自治区内外睡眠医学的学术交流平台,拓宽了大家视野,增长了知识,同时也促进区内各区域、学科间的合作与发展,起到了推动全区睡眠医学水平的发展的作用。

图片1.png


1、广西医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汤春园出席了常委会和全委会会议并给2018年睡眠医学先进科普专家颁奖


image.png

2、广西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业主任委员刘建红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image.png

3、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院副院长卢健棋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image.png

4、北京儿童医院睡眠中心主任许志飞教授授课

image.png

5、清华大学长庚医院睡眠中心张玉焕技术主管授课

image.png

6、广西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业主任委员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胡跃强教授授课

image.png

7、广西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业主任委员黄敏方教授主持常委会和全委会会议


image.png

8、广西医师协会第一届睡眠医学技能培训班合影

image.png

9、广西医师协会第一届睡眠医学技能培训班操作培训1

image.png

10、广西医师协会第一届睡眠医学技能培训班操作培训2

image.png

11、广西医师协会第一届睡眠医学技能培训班实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