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  协调  自律  维权  监督  管理
首页 >> 组织建设 >> 学科动态 >> 3 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 >> 2019年广西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成功召开
2019年广西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成功召开
2019-11-25 11:00:52

2019年广西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成功召开

【新闻报道】【学术年会】2019年1125

11月22日至23日,由广西医师协会、广西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承办的广西医师协会睡眠医学2019年学术大会广西医师协会第二期睡眠医学技能培训提高班在南宁隆重召开。广西医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汤春园、中国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于擘教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张国副院长、广西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建红教授出席本次大会,会议开幕式由广西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孙华教授和广西医师协会睡眠专业委员会常委周燕教授主持。

image.png


大会首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张国副院长致欢迎辞。中国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于擘教授代表中国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肯定了广西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过去一年来所做的工作,鼓励广西同道勤于钻研,多开展科研多和中国医师学会睡眠专业委员会的专家交流学习,不断提高广西医师睡眠医学的水平,取得更大成绩。随后广西医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汤春园致辞,表达对广西医师学会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的关怀和爱护,给专委会全体成员以莫大的鼓舞。接着由广西医师协会汤春园副会长兼秘书长主持赠书仪式,广西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建红主委赠书给委员代表合影留念。

image.png

image.png


11月23日的上午学术会议上,由国外内及广西睡眠医学专家从神经科、儿科、耳鼻咽喉科、呼吸内科、精神心理科、心血管内科、口腔科等专业的不同视角精彩讲述睡眠医学新进展。学术大咖们授课尽心尽力,毫不保留的将学术干货倾囊相授,多学科知识精彩呈现,犹如一场内容丰富多彩的学术饕餮盛宴,让学员们大开眼界,丰富了知识,启迪了思维。

image.png

美国Temple 大学神经病学家现任美国华裔神经病学学会会长罗进军教授授课

image.png


香港中文大学张继辉副教授授课

image.png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王莞尔主任授课

image.png

北京安贞医院谢江教授授课

image.png


中国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空军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于擘教授授课


image.png

广西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刘建红教授授课


下午大会举办的广西第一届睡眠医学临床病例比赛,各位评委专家对参赛选手的病例进行专业的提问和点评,会场妙语连珠、掌声不断,参赛选手和点评专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精彩病例视听盛宴。 

image.png

罗进军教授点评广西第一届睡眠医学病例大赛

大会同时举办了 “广西第二届睡眠医学知识竞赛”,参赛选手积极抢答,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进行“广西第一届睡眠医学执业技能大赛”,比赛邀请了河北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王菡侨教授主持,比赛包括技能操作及笔试,选手娴熟的专业技能和应变能力得到了区外专家的高度赞扬。

image.png

中国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王菡侨教授主持第一届睡眠医学执业技能大赛

image.png

王莞尔教授点评第一届睡眠医学执业技能大赛参赛选手


本次大会颁奖典礼和闭幕式由广西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何宁宇院长和广西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口腔正畸科黄敏方教授主持。两天的学习班和学术会议内容精彩纷呈,大家纷纷表示收获满满,获益匪浅。学员十分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表示希望今后能多举办类似的会议,促进广西睡眠医学水平的提升。


image.png

获奖选手与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