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  协调  自律  维权  监督  管理
首页 >> 协会动态 >> 工作动态 >> 向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一线的 广西医务工作者致敬! --广西医师协会赵劲民会长率领第一届理事会全体理事 致全区医务工作者的慰问信
向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一线的 广西医务工作者致敬! --广西医师协会赵劲民会长率领第一届理事会全体理事 致全区医务工作者的慰问信
2020-02-13 10:52:54

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全区医护工作者、广西驰援武汉抗疫情的全体医护人员:

你们辛苦了!

庚子新年,本是阖家团圆的日子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突如其来。面对重大疫情,你们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以舍我其谁的职业态度,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党员、干部纷纷向党组织递交了请愿书,誓言坚守在抗击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全力捍卫祖国人民健康。于是,驰援武汉的第一、第二、第三批共345名“逆行者”义无反顾的奔向了抗击疫情的前线,留守家园的全区医护人员,严阵以待,积极为家乡人民做好健康保卫战,充分彰显了广大医务人员“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职业精神,树立起白衣天使的崇高形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和充分肯定。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爆发以来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在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的领导下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第一时间成立疫情应对处置领导小组,精心组织全区各大医院医护人员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救治和防控工作。抗击疫情已过半月,期间,新闻报道传出了许多感人故事:有从武汉抗击前线传来的为疫情工作的需要,长发女医生换成短发英姿飒爽“女战士”的照片;有“火线入党”先进青年铿锵坚定的誓言;有妻子前线援鄂抗疫,丈夫后方建设“广西小汤山”的最美抗疫伉俪;有临床一线的医生、护士舍小家为大家默默坚守岗位的背影;也有愿做临床一线医护人员的守护者,坚守“关口”的护士姐妹花;还有为守护家园,一直奋战在建设广西“小汤山”工地上的医护人员身影......疫情阻击战中涌现出的一幕幕催人泪下的故事,岂能用文字和语言表达出人们的敬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是你们用一颗颗炽热的红心温暖着、诠释着一个白衣战士的责任和担当,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一道守护生命的钢铁长城!你们用自己的行动乃至生命践行着医师的入职誓言:恪守医德,救死扶伤;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你们是勇敢的战士!最美的“逆行者”!

时值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我谨代表广西医师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全体理事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全区医护工作者、广西驰援武汉抗疫情的全体医护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向一直以来坚定支持和默默付出的广大医务人员的家人致以衷心的感谢!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须臾不能松懈。目前全区人民在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充分发挥制度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保护好我们广西父老乡亲的健康。在此,广西医师协会倡议全区广大医务工作者要继续秉持“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初心,发扬优良传统,发挥专业优势,不负重托,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我们第三批驰援武汉的74名“战士”已于昨晚抵达武汉,将马上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暗云终会被我们勇敢无畏的逆行者驱散。衷心祝愿我们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全体医务人员保护好自己,身体健康,平安凯旋。

 

 

 

 

 

广西医师协会

                            2020年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