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  协调  自律  维权  监督  管理
首页 >> 协会动态 >> 工作动态 >> 广西医师协会对钟进杏医师因公殉职表示沉痛哀悼
广西医师协会对钟进杏医师因公殉职表示沉痛哀悼
2020-03-02 10:48:40


贺州市八步区灵峰卫生院副院长钟进杏医师日夜奋战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全身心投入临床救治工作,惊悉其因劳累过度,于228日不幸殉职,终年32岁,我们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家属致以深切的慰问!

灵峰镇是靠近广东最近的小镇,是两广交接交通最繁忙的主干道接入点,疫情防控期间设有两个省际体温检测站,疫情防控任务很重。自126日起,钟进杏医师主动放弃轮休,一直驻守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与同事坚守发热门诊、下村入户排查、跟踪随访湖北返乡人员监测体温、宣传、消毒、调配物资、为坚守体温检测点医护人员送关爱小餐、深入企业指导复工复产等工作。至事发前一天,钟进杏医师已经连续奋战在防控一线33天,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到第一位,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最终因劳累过度倒在抗疫岗位中,为了守护人民生命安全,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钟进杏医师彰显了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 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为我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我们向他致以崇高的敬意!对他的不幸因公殉职表示深切哀悼,中国医师协会和广西医师协会联合向钟进杏医师的家属发去了慰问信,并分别送上了慰问金。

愿抗疫白衣战士钟进杏医师,一路走好!

(转中国医师协会和广西医师协会慰问信

                                广西医师协会

                                 202032


中国医师协会和广西医师协会慰问信.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