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  协调  自律  维权  监督  管理
首页 >> 自律维权 >> 通知公告 >> 《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将于3月1日起施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将于3月1日起施行
2022-03-01 10:18:12
《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以下简称《医师法》)已于2021年8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自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指导下,中国医师协会开展了系列宣贯活动,制作了两幅宣传画,旨在大力宣传《医师法》的重要意义,广泛普及《医师法》的明确规定,提高广大医师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为推进卫生健康法制宣传作出积极贡献。
《医师法》指出,医师应当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恪守职业道德,遵守执业规范,提高执业水平,履行防病治病、保护人民健康的神圣职责。
《医师法》将为保障医师合法权益,规范医师执业行为,加强医师队伍建设,保护人民健康,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提供有效法律保障。 


宣传画一

医师法宣传画1(1080x1543).jpg


宣传画二

医师法宣传画2(1080x1543).jpg

(转自中国医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