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  协调  自律  维权  监督  管理
首页 >> 协会动态 >> 工作动态 >> 倡议书丨致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倡议书丨致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2022-07-27 21:44:06

全区卫生健康系统

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

有一封倡议书

请查收~


微信图片_20220727212954.jpg














倡议书




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


当前,北海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紧的关键阶段,疫情仍处在高平台波动期,周边市县(区)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防控压力空前增大。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特殊时期扛起特殊责任、拿出特殊担当,充分发挥好“党建+”的作用,坚决做到“四应四尽”“四清”,以众志成城、共同抗疫的决心和斗志,守护好广大市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向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疫情防控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不断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坚定“共产党员先上”的政治自觉,发扬“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的担当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时不我待、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对标对表第九版防控方案,做好做足各项准备,科学制定防控预案,全力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见效。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挂帅、靠前指挥,抓调度、抓督导、抓落实,高效全面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体党员要把抗击疫情作为守初心、践使命的“主战场”,全力以赴,共克时艰,做不畏艰难的担当者和逆行者。全力以赴守护北海、守护广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二、发挥组织优势,扎实筑牢基层战斗堡垒。一个支部一座堡垒。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吹响集结号,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动员组织社会力量,在疫情防控关键环节、重点区域、重要节点,成立临时党组织,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在疫情防控一线构筑起坚不可摧的战斗堡垒。要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全力做好指挥协调、流调溯源、医疗救治、疫苗接种、宣传教育、志愿服务等各方面工作,以更实的工作作风、更大的工作力度、更精的防治技术、更优的医疗服务,严防死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防止疫情传播蔓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三、勇当先锋表率,彰显共产党员初心使命。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党员就是在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要切实发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的“第一棒”“最初一公里”的示范作用,把医疗卫生单位的组织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的实际成效,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走在前、做表率,用实际行动展现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广大医务工作者身处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参加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先锋岗,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坚持亮明身份在一线,冲锋战斗在一线,防控力量在一线,做好表率在一线,关心关爱在一线,使党员成为广大医务工作者的“主心骨”,使党组织成为矗立在抗疫一线的坚实战斗堡垒,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积极响应倡议,心怀“国之大者”,争当“行之实者”。让我们迅速行动,疫情不结束,坚决不收兵,齐心协力、一鼓作气,全力构筑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坚决打赢广西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直属机关委员会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行业社会组织委员会
 2022年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