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  协调  自律  维权  监督  管理
首页 >> 协会动态 >> 工作动态 >> 慰问信丨静待云开疫散,守望山川无恙!廖品琥致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奋战在北海一线抗疫工作人员的一封信
慰问信丨静待云开疫散,守望山川无恙!廖品琥致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奋战在北海一线抗疫工作人员的一封信
2022-07-30 23:09:05

7月29日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北海疫情

防控临时党委书记廖品琥

致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奋战在北海一线

抗疫工作人员一封信

↓↓↓




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奋战在北海抗疫一线的全体同志们:


正值盛夏,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来袭,面临酷暑“夹”疫情的双重考验,全区卫生健康人义无反顾,勇往直前,有人奔赴一线、冲锋在前,有人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用生命和汗水,用智慧和毅力,与病毒斗争、与时间赛跑;用使命和担当诠释卫生健康人的初心本色。特别是来自全区卫健系统各条战线的10708名医务人员和工作队员,你们以“最美逆行”的姿态投入北海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斗,以“硬核担当”诠释了大爱无疆。在此,向你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问候,你们辛苦了!


最是风雨见初心,危难时刻显担当。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九百多个日日夜夜,面对疫情反复,你们初心未改,面对病毒变异,你们坚守如一。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区上下共同努力下,你们勇担非常之责,敢克非常之难。7月,面对北海突发疫情,你们依然毫无怨言、逆行出征。无论是在救治病房、核酸采样点等“抗疫”前线与病魔较量,还是在疫情防控指挥部默默奉献保障后方,你们都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你们当中有些同志从援武汉、东兴、百色、钦州、梧州的抗疫道路上一路走来,特别是支援上海的同志们,刚刚脱下战袍还没能得到好好休整、还没能与家人好好团聚,又毅然披甲支援北海;你们顶着40度的高温驻守在各处核酸采样点,走街入巷、进村入户完成了多轮全员大规模核酸筛查,你们的“微信运动”步数长踞朋友圈榜首,一道道白色的身影犹如穿透黑暗的曙光;你们夜以继日守护在定点医院和方舱,用爱和温暖与病魔抗争、为生命接力;你们一丝不苟,精准快速完成核酸检测和结果上报,为广西速度、广西效率代言。监督执法高举蓝盾,流调溯源织密防线,新闻宣传凝聚温度……不同的战场,同样的使命,共同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长期的满负荷工作,你们熬红了双眼、汗湿了衣裳、透支了体力,但你们无怨无悔、坚定执着,坚持一轮两轮……十六轮的核酸采样和检测,核酸采样效率和检测速度一次比一次提升,检测日破20多万管160万人次,累计超过2000万人次!定点医院方舱医院送出了一批又一批的康复出院患者!你们用千辛万苦守护万家灯火,你们是最可爱的人!经过各方共同努力、昼夜奋战,北海市新增阳性感染者已连续多日呈现下降趋势,全市疫情防控已经进入攻坚收尾阶段。我们抗击疫情的信心决心持续提升增强!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每一名出征队员的身后,都有家人无怨无悔的支持,都有一个个家庭在协同作战,“等你回家”是他们的期盼和挂念。他们用默默付出履行着“你在前方为大家,我在后方护小家”的承诺,用亲情大爱为征战前方的勇士筑起坚强的后盾,支撑起精神家园!在此,真诚地向出征队员背后无数父母、丈夫、妻儿道一声“辛苦了”!军功章上有你们的一半!你们的无私奉献既是对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一线工作人员的巨大鼓舞,也是对我区卫生健康工作的大力支持!


坚持才能胜利,坚持必将胜利。当前北海疫情防控已经进入攻坚清零的关键时刻,北海胜则广西胜!全区卫生健康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持“管住为王、以快制快”,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的第九版防控方案,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牢牢抓住拐点出现、收尾清零的关键窗口期,再鼓干劲、一鼓作气、乘势追击,坚决夺取北海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全面胜利,为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我们坚信,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赴广西工作组的精准指导下,在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各条战线同志们的守望相助下,我们必将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一鼓作气打赢北海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希望你们在前线务必做好个人防护,既要注重劳逸结合,也要善于积累经验、加强历练。你们的平安,是我们最深切的牵挂,衷心祝愿你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期待奋战在北海的卫生健康人早日平安凯旋!


感谢,每一个守护家园的卫生健康工作者!


致敬,每一个永不言败的卫生健康人!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北海疫情防控临时党委书记

廖品琥

2022年7月29日